日本担心朝鲜导弹打击东京增派爱国者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4:26 环球网
日本担心朝鲜导弹打击东京增派爱国者导弹(图)
美制爱国者PAC-3防空系统拦截弹(资料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日本防卫省29日宣布,日本在千叶县习志野基地再次部署了两部PAC-3“爱国者”导弹发射车,以加强对朝鲜导弹的防御力度。

  据美国防务新闻29日报道,PAC-3“爱国者”导弹可以将来袭导弹在飞行弹道末端击落,习志野基地据日本首都东京市中心25公里。

  1998年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飞跃日本本土,把日本人惊出一身冷汗,日本随即在东京北部的一处基地首次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2006年朝鲜又多次发射导弹,并搞核试验,日本由此更加警觉。

  日本还打算明年3月份之前,在东京附近的两处基地再次部署反导导弹。

  PAC-3“爱国者”导弹拦截短程弹道导弹的射程为20公里,可用于保护日本的经济政治中心。

  11月25日,有报纸称,日本将在12月份进行“爱国者”导弹拦截演习,演练在紧急情况下,将爱国者者拦截导弹紧急部署到东京市中心。但防卫省发言人说,日本并未对此事做出最后决定。

  日本还计划于12月17日派遣军舰远赴美国夏威夷,参加日美联合反导拦截演习。(张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