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东京附近部署第二套导弹拦截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日本在东京附近部署第二套导弹拦截系统(图)
资料图:日本装备的“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系统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防卫省30日称,作为其加强反导能力措施的一部分,29日已在东京东部的一个空军基地部署了第二套弹道导弹拦截系统。

  据悉,两部具备能击落处于飞行末期状态弹道导弹的爱国者3型导弹发射器已被部署在千叶县习志野空军基地,该基地距东京市中心25公里。日本3月份已在东京以北的一个基地部署了拦截导弹。日本计划在明年3月底之前在东京附近的另外两个地点部署拦截导弹。这些拦截导弹将被用来“保卫日本政治和金融中心”。

  有报道称,日本将于下月举行将拦截导弹运入东京市中心的演练,但防卫省的一位发言人称尚未就此作出决定。日本计划于12月17日在与美国进行的联合演习中首次试射其舰载拦截导弹。(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