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型卡迪尔级轻型潜艇下水 具隐身功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2:03 新华网
伊朗新型卡迪尔级轻型潜艇下水具隐身功能(图)
资料图:伊朗国产“加迪尔”级小型常规潜艇

  新华网德黑兰11月28日电 (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在28日伊朗海军节当天,伊朗自行建造的一艘新型“卡迪尔”级轻型潜艇在位于海湾地区阿巴斯港的海军基地下水。

  报道说,这艘潜艇装有先进的电子和军事设备,具有避开声呐探测的隐形功能,而且还有能力同时发射导弹和鱼雷。由于重量较轻,该潜艇能以非常高的速度执行任务。

  报道援引伊朗军方人士的话说,这艘潜艇是由伊朗专家用约10年时间自行设计和建造的,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伊朗计划未来还要设计和建造中型潜艇。

  伊朗2005年宣布已自行建造了“卡迪尔”级轻型潜艇,此后有若干艘该级别的潜艇开始在伊朗海军服役。伊朗军方2006年还宣布已部署了一艘国产的“鲸”级轻型潜艇。目前伊朗在海湾地区部署着数量不详的潜艇,其中包括至少3艘俄制“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