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级军官称中日两国海上力量开始相互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36 中国青年报
日本高级军官称中日两国海上力量开始相互开放
    11月28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日本海上自卫队参谋部参谋长吉川荣治(左)迎接中方出访指挥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肖新年少将(右)。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应日本海上自卫队邀请,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经过7天航行,于东京时间28日上午10时,在日本海上自卫队“雷”号导弹驱逐舰的引导下,顺利抵达东京晴海码头,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日本。

  位于东京湾的晴海码头是日本大型国际贸易港和首都东京的重要海上门户。28日的晴海码头以盛大热烈的场面,欢迎中国海军的到来。来自日本各地的日中友好团体、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举着“热烈欢迎中国海军‘深圳’舰访问日本”等横幅,舞动着中日两国国旗和鲜花,向中国海军官兵致意。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和使领馆工作人员也专程前来迎接。

  东京都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中国海军军乐团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军乐团各自演奏了国歌。随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参谋长吉川荣治上将首先致词,他说,中国海军“深圳”舰全体官兵对日本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标志着中日两国海上力量相互开放的开始。

  我出访舰艇指挥员肖新年少将在致词时说,这次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日本来之不易,是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落实温家宝总理和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访日成果的一次重要活动,必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日本自卫队的交往史上写下重要的一页。

  据了解,从今天下午开始,出访指挥员肖新年少将将在我驻日大使崔天凯的陪同下,拜会日本军政要员,参观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出访官兵也将参观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并与日本官兵举行联合军乐演奏和足球、拔河等比赛。 (中国青年报东京11月28日电/钟魁润)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驱逐舰访问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