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称大陆武力攻打台湾只能惨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38 人民网
台“防长”称大陆武力攻打台湾只能惨赢(图)
台军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

  人民网11月28日电 台湾“国防部长”李天羽今天宣称,兵推显示,当大陆武力攻台,台军在独立作战的状况下必败,但台军能歼灭攻台主力部队六到七成的战力,让大陆只能获得“惨赢”,台军就是以此来“吓阻”大陆攻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今天请李天羽就“两岸军力问题及2008年‘公投’可能引发之台海危机”做专案报告,李天羽在答复亲民党“立委”张显耀质询时做上述表示。

  张显耀引述一份美国国会“美与大陆经济暨安全审议委员会”的报告指出,如果没有美国驰援,台湾挡不住中国大陆武力进攻;报告指李天羽说,每次兵推,只要是台军独立作战,必然败给解放军。他问李天羽是否曾讲过此话?且美方已表明,“入联公投”是台湾片面改变现状,美国无义务为此协防台湾,军方怎么办?

  李天羽坦承曾说过只要是台军独立作战必败的话,但外界忽略他讲话的后半段,即中国大陆获胜,也损失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攻台主战兵力,大陆只能获得“惨赢”,无论“公投”内容与结果,军方只能就权责范围内做好整备,“毋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