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12 新浪航空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地处东北亚中心位置,是东南亚至北美航线的最佳经停点,是中国东北地区乃至东北亚的重要空中交通枢纽之一。自1979年投入营运以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已保障各类飞行33万架次,以其为航空公司提供的安全、便捷、愉悦的空港服务而广受赞誉。哈尔滨机场现有正班航线68条,其中国际航线23条,国内航线45条,通航城市54个,共有16家航空公司在此运营。每周有200多个北美航线航班飞越哈尔滨上空。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国内重要城市,连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和欧洲、美洲主要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距哈尔滨市市区30公里,净空条件良好;飞行区技术等级为4E,可起降各类大中型客机。机场跑道长3200米,场道灯光为I类精密进近灯光;机场盲降设备、二次雷达、气象台等各类导航设备齐全,可提供全天候的导航服务;停机坪33万平方米,可满足18架大型客机的停放和维护;候机楼6.7万平方米,楼内安装离港系统、航显系统、广播系统、监控系统等各类设备600多台套,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66万人次,高峰小时3000人次,每日180架次的需要;3.8万立方米储油设施通过供油管线与炼油厂直接相连,可为飞机提供品质优良、计量准确的加油服务;电源车、气源车、扫雪车、除冰车、消防车等各类特种车辆一应俱全,可以为航空公司提供全面的机坪服务。

  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吸引东南亚至北美航线航班在哈尔滨做技术经停,并以此为契机逐步将哈尔滨机场打造成东北亚地区的精品机场,是哈尔滨机场的发展目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愿与各界朋友携手发展,互利共赢,共同迎接

航空运输的壮丽明天!

  代码

  哈尔滨太平机场三字码:HRB 

  哈尔滨太平机场四字码:ZYHB

  联系方式

  电话:0451-82894220、82894230

  机场大巴:0451-8289411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