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空导弹部队送干部出国深造培养新装备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30 解放军报
南空导弹部队送干部出国深造培养新装备人才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九防空导弹发射瞬间

  陈勇 秦国梁 本报记者 何文光

  南空导弹某团近年来人才不断涌现,3人入选“空军高层次人才库”,21人成为空军作战部队技术骨干,硕士博士常委占了40%……这些令人“眼热”的数字,折射了该团抓人才培养的超前意识和超常举措。

  副连长白小翀怎么也没想到,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交上去的“考博”申请,竟然一路绿灯通过。据他所知,硕士“考博”一般要工作满两年以上。而他硕士研究生毕业仅一年,竟也如愿“考博”,令他欣喜而感动。

  类似的例子在该团不胜枚举。随着高新技术装备的陆续列装,该团党委提出:打破条条框框,超常培养人才。他们制定了《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规划》,支持鼓励数十人报考硕士研究生,选送26名干部出国深造。目前,该团在读和已获取硕士学位的干部多达38人。

  由于人才培养成绩显著,该团被空军确定为导弹科技人才储备基地。人才方阵的崛起,为该团科研建设注入了生机:技术骨干在“发射装备水平测量装置改进”等项目中挑起了大梁,取得10余项革新成果。

  在科技人才的选拔使用上,该团坚持“不以资历定取舍,不以出身论长短,不以亲疏划圈子”的“三不原则”,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综合衡量、公正选拔,让想干事的人有位置、干成事、得实惠。

  营长曾寿鹍技术过硬、素质全面,是公认的好苗子。团党委选送他到俄罗斯

留学后,又向上级领导机关推荐重用他。一批技术过硬、素质全面的硕士博士学成归来后,都很快走上重要岗位。

  用对一个人,激活一池水。对人才的真培养、真使用、真爱护,激发了官兵爱岗敬业、勤奋成才的热情,使人才成长愈加充满活力,形成了“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的良性循环。

  近年来,该团先后有52名科技骨干住进了公寓房,为98名科技干部子女办理了入学手续,为31名科技人员解决了家属就业难题,每年的疗养名额也全部分配给科技人员。此外,团里先后投资60多万元,为科技人员更新计算机、

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订购了大量科研资料。据统计,该团近年有21名科技骨干因成绩突出被破格提拔,先后有81名科技人员立功,形成了人才吃香、受重用的浓厚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