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8:22 新浪航空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简介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是我国向国际民航组织备案的定期航班国际机场。

  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亲笔题写了武汉机场场名。武汉机场因坐落在武汉市黄陂区天河街境内,故又名“武汉天河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距武汉长江大桥直线距离26公里,一期工程于1990年12月16日破土动工,1995年4月15日作为国家一级民用机场正式开航启用。

  天河机场一期工程建设标准为4E级,占地面积4277亩(285公顷),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属于武汉天河机场有限责任公司。

  机场现有跑道长3400米,宽45米,两侧道肩各7.5米,一期工程按国际民航组织制定的4E级标准修建,跑道、滑行道等配套设施均能够满足B747-400型飞机起降的技术要求。候机楼设计年吞吐量420万人次,站坪有11个机位,停机坪有16个机位,可同时停靠27架大中型飞机,旅客登机桥6座。机场配有一、二次雷达和仪表着陆系统、全向信标及测距仪等先进的通讯导航设备,建有库容3.33万吨的货运仓库,航油补给实行管线运输。

  1997年11月28日,湖北民航进行体制改革,武汉天河机场从原民航湖北省管理局行政体制中剥离出来,实行独立运营。1998年5月18日,武汉天河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机场公司”)正式成立。机场公司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主要从事

航空运输地面服务与经营的企业,主要负责天河机场的运营和管理。

  驻场单位有:⑴民航湖北省管理局航管管理中心,它负责华中地区空中交通管制区域内航空器飞行的调度和所有在天河机场起降的航空器的指挥;⑵南航湖北公司,它是隶属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的航空运输企业;⑶东航武汉分公司,它由东航、原武汉航空公司、均瑶集团三家持股的股份公司;⑷

中航油湖北分公司,它隶属于广州的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飞机燃油供应的企业;⑸民航快递湖北分公司,它隶属于广州的民航中南快件公司,专门从事航空快递业务。另外,作为国际口岸,还有市口岸办、海关、边防、检验检疫局、警卫连等单位进驻天河机场。

  目前,武汉天河机场驻场飞机已达28架,其中B737-300型10架、B737-800型9架、新舟60型3架、运七型6架;辐射国际国内的航线有158条,可直达国内外60个大中城市;包含两家基地航空公司在内,有27家航空公司进场经营;机场日平均运输起降约为120架次,是华中地区重要的航空运输枢纽。

  现状: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为4E级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机场设施完备,可起降各种大型客机。目前,机场正在进行二期扩建改造工程,以便将来能够起降空中客车A380特大型飞机。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大陆地区最繁忙的民用机场之一,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均位居前列。

  通航城市

  中国大陆地区:

  华北地区:北京、天津、

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包头等

  东北地区: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齐齐哈尔等

  华东地区: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无锡、徐州、杭州、宁波、温州、合肥、黄山、福州、厦门、晋江、南昌、济南、青岛、烟台等

  中南地区:郑州、洛阳、宜昌、襄樊、恩施、常德、张家界、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湛江、南宁、桂林、北海、海口、三亚等

  西南地区:重庆、成都、贵阳、昆明、丽江、景洪、拉萨等

  西北地区:西安、榆林、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等

  港澳台地区:

  香港、澳门

  亚洲国家:

  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福冈等

  韩国:首尔、釜山、仁川、清州等

  泰国:曼谷等

  新加坡:新加坡

  马来西亚:吉隆坡等

  越南:胡志明市

  大洋洲国家:

  澳大利亚:悉尼等

  欧洲国家:

  法国:巴黎等

  美洲国家:

  美国:洛杉矶等

  公共交通

  目前,武汉市内有多处机场旅客大巴停靠点(民航小区、范湖机场大巴站、航空路长酒、长江广场、付家坡长途汽车站、海怡锦江大酒店、徐东火车头体育场、国宾大酒店、金家墩长途汽车客运站),方便旅客就近乘车。

  机场代码

  声讯服务 027-85818305

  订票热线 027-83666666

  投诉电话 027-85819315

  武汉天河机场三字码:WUH

  武汉天河机场四字码:ZHH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