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7:21 新浪航空

  天津地处九河下稍,容万物,通天祉,商贾云集,可谓人杰地灵。天津是我国最早兴办民航运输的城市之一,素有“新中国民航的摇篮”之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始建于1939年11月,1950年8月1日新中国第一条民用航线从这里起飞。

  天津机场距北京134公里,距天津市中心13公里,距天津港3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具有较强的铁路、高速公路、轨道等综合交通优势,基础设施完善,市政能源配套齐全,是国内干线机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

  天津机场现有航站楼2.5万平方米,货库2.95万平方米,跑道长3600米,飞行区等级4E级,可满足各类大型飞机全载起降。具有管制二次雷达、卫星通信终端、机场数据传输网络等先进的导航通信设备及完善的地面保障设施。

  2002年12月加入首都机场集团以来,天津机场运输生产连年保持强劲的跨越发展态势,旅客吞吐量以年均36%的速度增长。2006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7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7万吨、安全保障航班5.5万架次。在天津机场运营的国内外航空公司达20余家,其中基地航空公司六家。截止2006年底,天津机场开通航线59条,通航城市48个,其中国内城市30个,国际城市17个。日航、全日空、大韩、韩亚、新加坡货运、荷兰马丁等航空公司均已开通了飞往天津的航线。

  总投资近30亿元的天津机场第五次改扩建工程稳步推进,2008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新建11.6万平方米航站楼和4万平方米货库,一座文化凸显、流程合理、功能完善、交通便捷的巨型“风筝”造型的新航站楼即将拔地而起。为空客A320中国总装线项目配套的第二条跑道也将同期建成。届时,天津机场将实现双跑道运行,场区硬件设施可具备大型枢纽机场规模,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20万架次需求。

  天津机场以“成为滨海新区、环渤海区域、北方经济中心发展的航空引擎”和“让客户满意、让员工自豪、让社会认可”为使命,以“中国北方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大型门户枢纽机场”为愿景,为实现“用2—3年时间,把天津机场建成文化先进、制度健全、流程合理、操作规范的品牌机场”目标而努力。

  机场代码

  天津滨海机场三字码:TSN

  天津滨海机场四字码:ZBTJ

  交通信息

  经营着国际国内众多条航线。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天津售票处的地点在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113号,在售票处还有发往机场的班车,车票10元。

  此外,从天津还有发往北京首都机场的班车,票价每人70元,上午7:00-10:00和下午13:00-16:00各有4班车发往北京。

  问询电话:022-24902929、2490273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