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称选前1个月每周公布大陆军事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台湾当局“国防部长”李天羽今天声称,明年“立委”选举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一个月,将会每周公布大陆最新“军事动态”。

  此外,李天羽指出,台军方已定颁因应明年两项选举的战备轮值规定,受影响不能投票的“战备官兵”数会远低于二00四年选举的近四万人。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今天邀军方就官兵返乡投票规划暨战备规定项目报告,李天羽答复国民党籍“立委”帅化民质询时做上述表示。

  帅化民认为,为防有人(暗指陈水扁)借口两岸紧张发布戒严,台军方应在地区领导人选举前一个月,每周主动向外界说明大陆

军事演习、集结等动态,更不能借机任意增加规定以外的战备人员与待命船舰,影响官兵投票。

  

国民党“立委”苏起则指出,二00四年选举时所谓的“国安机制”,造成好几万官兵无法投票,尤其当时还传出,军方高层在“三一九”事件发生后,以下达电话纪录方式更改官兵战备轮休与休假,妨碍官兵投票权益。

  李天羽答询时说,台军已完成明年两项重要选举的官兵休假及战备轮值规定,将投票日战备轮调时间定于十二时实施,让轮值官兵都有机会能投票,这项规定已经开会确认并颁布,不得任意更改。

  他还说,预计明年“大选”时,台海军在航舰艇执行台海巡航任务,约有五百人确定无法轮替去投票;其余陆、空军部队依休假及战备规定行事,不易统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