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头目披露911劫机分子内幕:7人是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2:56 中国新闻网
基地头目披露911劫机分子内幕:7人是飞行员
资料图:911袭击事件中美国世贸大厦被飞机撞毁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在巴基斯坦逮捕了土耳其籍头号恐怖分子阿尔-萨卡。目前,阿尔-萨卡被关押在土耳其一个戒备森严的监狱中,他最近首次向记者披露了自己训练911劫机恐怖分子的详细内幕。

  阿尔-萨卡目前被关押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以东约60英里处的一座监狱内。这座监狱被列为最高戒备等级的F级,所有被关押的囚犯除获得特殊批准外,不得与外界进行任何接触。阿尔-萨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911恐怖袭击前,他曾参与了策划和训练恐怖分子的全过程,并且扮演了十分关键性的角色。 阿尔-萨卡说,他们中的大部分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有些是从小举家移居欧洲,也有一些是到欧洲和美国读大学,随后在当地找工作。他们并不是来自狂热的宗教家庭,相反,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都不错,基本属于中产阶级范围,而且完全世俗化,也融入了西方的主流社会。就是这样的家庭,他们却在与策划并发动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恐怖袭击事件。

  阿尔-萨卡说,在所有的19名劫机者中,有7人原本就是飞行员,其他人也在各地参加过飞行学校的学习。他们大多数进入了正规合法的飞行学校,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在现在看来显然疑点多多。其中一位名叫穆罕默德-阿塔的恐怖分子经常没有把他的飞机停在适合的地方,而是扔在迈阿密的一个停机坪就不管了。还有一位名叫哈尼-汉尤尔的恐怖分子虽然有600小时的飞行经验和有效的飞行执照,但是他在飞行训练中的表现实在太差,以至于马里兰飞行学校的教官不允许他单独飞行。一个月之后,汉尤尔跟其他4名劫机者搭上了美国航空公司77号航班,这架飞机随后撞击了五角大楼。在发动911恐怖袭击之前,这些劫机者都是采取两人一个小组成双成对地活动,除了上面提到的两名恐怖分子,哈里德-阿尔米德哈尔和纳瓦夫-阿尔哈兹米两人还在

马来西亚跟一个策划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案的嫌疑人会面。

  阿尔-萨卡对记者表示,在19名劫机恐怖分子中,13人是在2001年4月23日至6月29日之间到达美国的。抵达之后,他们立即分散到全美各地,一般居住在比较偏远的城郊,并且都改了英文名字。在随后的数个月时间里,他们主要在美国的8个州活动,其中包括:内华达州、纽约州、新泽西州、俄克拉何马州等。这些劫机者出高价弄到汽车驾照,他们租了公寓、设立了银行账户,参加健身俱乐部。他们从网上购买机票,一般到哪儿都是用现金付账。白天,他们进行飞行训练,晚上就出去泡吧。他告诉手下的行动人员,在联系过程中保持文雅的、客套的或商业性的语气,打电话要简短。他还给下属以充分的授权,以便他本人不必和劫机人员直接接触。

  阿尔-萨卡在提交给美国审讯人员的一份书面材料中也说,“基地”组织的运作美国人永远也无法理解。这个魁梧的

土耳其籍恐怖分子曾在美国大学里的工程专业学习,2002年在巴基斯坦被捕。他对美国的审讯人员说,他们可以从“基地”组织的运作中学到很多东西。(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