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潜艇活动造成250头海豚搁浅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43 中国新闻网
美国核潜艇活动造成250头海豚搁浅死亡(图)
资料图:美军洛杉矶级核潜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佛得角生物学家万达-埃沃拉11月22日宣布,上周末250头海豚在北大西洋佛得角群岛中的博阿维斯塔岛海滩上搁浅死亡,可能与美国SSN760“安纳波利斯”号核潜艇在附近港口停泊有密切关系。

  佛得角当局宣布,海豚集体搁浅死亡的悲剧开始发生在11月18日,从那天起至今共有300多头海豚在博阿维斯塔岛海滩搁浅,只有65头获救。生物学家埃沃拉指出,这一悲剧可能与美国核潜艇活动有关。上周美国“安纳波利斯”号核潜艇在佛得角圣维森特岛首府明德卢港停泊,就在11月17日海豚集体死亡前一天晚上才离开。

  佛得角生物学家指出,权威科学杂志《自然》早在2003年就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军舰声纳系统对海洋哺乳动物的行为有着极端消极的影响,海员们经常将声纳投入大洋深处,这些装置发出的强力超声波会使海豚、鲸鱼类的海洋哺乳动物陷入恐慌之中,迅速大量浮出水面,在沙滩搁浅,集体死亡。

  英国和西班牙科学家小组2002年的专项调查结果表明,北约国家当年初在大西洋加拿利群岛举行国际

军事演习,结果导致14头鲸鱼搁浅,集体死亡。2002年11月,西班牙生物学家同样指责军方应为南地中海24头鲸鱼集体死亡负责。

  有报道说,佛得角共和国积极加强与北约的合作,从而允许美国借助佛得角极为有利的战略位置,控制连接非洲、欧洲和拉丁美洲之间的海路。据悉,美国“安纳波利斯”号核潜艇此次在大西洋巡逻,停泊在佛得角港口,主要目的是搜集从拉美向欧洲运输毒品和非法移民的过往船只的情报。(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