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瑞士军刀有115种功能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新款瑞士军刀有115种功能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款瑞士军刀有115种功能,结构十分复杂。

  中新网11月23日电 一把“特大瑞士军刀”最近已被2008年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列为“最多功能的小折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设在奥兰治堡的美国代理商北美温格公司宣布上述消息时说,现有款式有85种工具,最新款式有87种工具和至少115种功能。女发言人沃斯说:“大致说来,他们将各种用具全部镶进这把瑞士军刀里。”

  这把精悍短刀,有各种类型的刀片、锯片和钳剪、十多个起子、牙签、钥匙圈、放大镜、刮鳞刀,以及有时会在万能折刀出现的修甲器。

  制造商温格(Wenger)公司发言人皮雷特拉补充说,它还有激光点射灯、手电筒,以及专供调整

高尔夫球鞋鞋钉的扳钳、打开腕表壳的工具和枪支射击瞄准器的起子。此外,它还为热爱园艺者提供八种不同的刀片,沿着刀片的鼓状部分是“刀腹”。

  由瑞士德莱蒙的温格公司精心打造的这把军刀,重量将近1.4公斤,长22厘米,宽8厘米,就像不同折刀焊接而成的“刀阵”,售价1200美元。沃斯说,它更是收藏家的精品,目前已卖了450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