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印联合军事训练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11月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举行例行记者会,就中印联合军事训练、美国售台武器等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说,温家宝总理在新加坡提到中印将举行联合军事训练,这是否和美国售台武器有关系?

  对此,刘建超回答:“根据《中国国防部和印度国防部防务领域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两军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印两军将举行联合训练。两军有关部门将就联合训练具体事宜进行磋商。中方希望,此次联合训练能增进两军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增进互信,为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贡献。此次联合训练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至于美国售台武器的问题,刘建超表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多次重申的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包括八·一七公报在内的三个联合公报的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