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提升核力量警戒级别准备应对大规模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1:15 新华网
俄军提升核力量警戒级别准备应对大规模战争
资料图:俄罗斯列车机动型导弹发射

  新华网专稿:一年一度为期三天的俄罗斯武装力量领导人会议20日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国防部将进行大规模机构改革,俄军将开始为大规模战争做准备。与以往的类似会议一样,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沿国境全线军演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11月21日报道,普京总统在俄罗斯武装力量领导人会议上说,俄罗斯将提高战略核力量的战备水平,以便“对任何侵略者作出快速和恰当的回应”。俄罗斯还将继续三军武器换代的工作,以便在“早期阶段”消除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首次以国防部长身份在会上发言的谢尔久科夫所作的报告则更为具体。他打算通过完善定员编制和改组核心部门使国防部成为“灵活和适应力强的机构”。初步举措之一是增设一个国防部副部长职务,使副部长达到7人。

  谢尔久科夫说,计划明年举行“稳定-2008”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军队将用两个月时间在俄罗斯国境全线演练如何消除武装冲突。这主要是为了演练如何对陆海空三军进行战略部署,已经很久没搞这种行动了。这一切都不是为了应对局部冲突,而是为了应对大规模战争。

  核警戒级别提升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北约对俄罗斯的安全构成威胁,他命令军队提升国家战略核武器的警戒级别。

  普京是在俄罗斯承认将于12月12日退出一项标志性的武器限制条约时,发表以上直白言论的。普京决定向北约进一步施压。美国制定了一项在波兰和捷克共和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普京试图让欧盟成员国反对美国的这项计划。

  俄罗斯对北约东扩的前景也很不满,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如格鲁吉亚、乌克兰和阿塞拜疆可能都会加入北约,俄罗斯西部边界的大多数地区将与北约成员国接壤。

  称要以核武反击

  据俄罗斯《观点报》11月20日报道,普京说,俄罗斯将准备答复北约,俄罗斯核力量应当做好还击任何侵略者的准备。

  普京说,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应能迅速地给任何侵略者以足够的回击。“提高战略核力量的战斗力仍然是最重要的任务之一”。目前,俄罗斯战略核力量“三位一体”,即陆基、海基和空基战略核力量。

  普京说,一些国家和北约成员国违反早先达成的协议,不断增加与我国交界地区的军事力量。显然,俄罗斯不能对这种炫耀力量的做法漠不关心。众所周知,在多次警告之后,莫斯科准备暂停遵守《欧洲常规力量条约》。

  为了有能力应对任何威胁,俄罗斯军队应该进一步加强,包括在技术上、人员上和思想上。普京说:“必须继续在陆海军进行技术改造工作。2015年前的国

家装备计划打算为此拨付大笔资金,重点将放在新型高效武器系统和军事技术装备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