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美军战斗机重现英国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34 重庆时报

  P-38“闪电”战机是美军在二战时的主力战机,曾被广泛用于太平洋战场,被日本飞行员称为“双身恶魔”。65年前,一架P-38在英国威尔士海边紧急迫降后音讯皆无。日前,一个在海边度假的家庭在一个沙滩上,发现了这架战机的遗骸。

  65年前紧急迫降海滩

  65年来,这架二战时期的战机一直静静躺在它当年紧急迫降的海滩下。直到2007年7月,一个到威尔士北部海岸度假的家庭在它不远的地方堆沙塔时,一阵风突然吹起沙尘,才暴露了这架战机的遗骸。

  为了防止有人偷盗或者损坏,当地人一直保守秘密。起初,人们以为它是上世纪50年代航空打靶时被击落的无人驾驶机。可是,当地一位航空爱好者从报纸的照片上认出,它就是扬名

二战的美军主力战机——P-38“闪电”战机,并与美国航天历史学家们取得联系。

  通过P-38“闪电”战机的序列号和其它记录,人们最终确定了它的身份。这架战机被建造于1941年,1942年到达英国,开始沿荷兰-比利时海岸飞行战斗。他的驾驶者是美军少尉罗伯特·弗瑞德·艾略特,当年他只有24岁,来自北卡罗来纳州。

  在1942年9月27日举行的一次演习任务中,由于燃料供给问题迫使罗伯特少尉紧急降落在威尔士海滩上。由于战机腹部首先着陆,导致飞机翼尖折断,但飞行员安全无恙。不幸的是,三个月后,罗伯特少尉驾驶另外一架P-38“闪电”战机在突尼斯空战中被敌方击中,机毁人亡。从此,无人知道他原先驾驶的那架战机的下落。

  疑是现存最久“闪电”

  罗伯特少尉的侄子小罗伯特·艾略特现在也已经64岁了,他花了将近30年时间设法了解叔叔的事迹。

  小艾略特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项非常重大的发现,意义非凡。美国官方已经拆除它携带的武器装备,相关记录称它已经被打捞回收了,但实际上却没有。它慢慢被沙土覆盖,在这里静静躺了65年。”

  据悉,P-38“闪电”战机是洛克希德飞机公司研制的第一种双引擎军用飞机,由传奇人物凯利·约翰逊主持设计。大约一共建造了1万多架,但现存的只有32架完整机,还有一些零部件。而新发现的这架P-38“闪电”战机可能是现存年代最久的“闪电”战机。

  美国修复组织计划与英国博物馆专家联合行动,于2008年春开始修复这架战机。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和皇家空军博物馆都对此表示出兴趣。

  小资料

  P-38击毙山本五十六

  P-38“闪电”战机被广泛应用于太平洋战场,最著名的战绩就是在布干维尔岛上空击落山本五十六的座机,并使之毙命。P-38“闪电”战机拥有许多令日军闻风丧胆的优良特性,高速度、重装甲、火力强大,太平洋战场上众多的美军王牌均驾驶该机。日本飞行员对P-38“闪电”战机又恨又惧,称之为“双身恶魔”。综合

  P-38详细资料

  

发动机双发,1475马力

  航程800公里

  巡航速度

  483公里/小时

  最大速度

  667公里/小时

  升限13400米

  总重 5820公斤

  最大载弹 8吨

  长度 11.6米

  翼展 15.9米

  机高 3米

  机载武器

  1门 20毫米加农炮

  4 门12.7毫米机枪

  机组人员 1人

  时报图形 刘楠 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