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8辆新型装甲车不适应阿富汗地形将撤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23 新华网
德国28辆新型装甲车不适应阿富汗地形将撤回
资料图:德国新型拳击手装甲运兵车

  新华网柏林11月19日电 (记者 时翔) 据19日出版的德国《明镜》周刊报道,驻阿富汗德军使用的轮式车辆因无法适应阿地理条件而“水土不服”,德军新型轮式装甲车和运输车的表现尤其令人失望。

  《明镜》援引一份内部报告披露,阿富汗的复杂地形限制了“野狗”式装甲巡逻车和“獴”式轻型装甲运输车这两种新型军车的使用。“野狗”式装甲巡逻车在“某些地形上”会翻车,而且因为车顶机枪在行驶中无法使用,这种车辆无法执行护送车队的任务。至于“獴”式轻型装甲运输车,德国国防部承认“该型车完全不适应阿富汗复杂的地理条件”,并宣布将撤回已部署在阿富汗的28辆“獴”式轻型装甲运输车。

  “野狗”式装甲巡逻车可搭载5名士兵,该车防护性能优异,除装备三防设备外,车身装甲还可抵御地雷和弹片的攻击。“獴”式轻型装甲运输车可搭载10名士兵或2吨货物。该车的轻型装甲可抵御弹片、小威力弹药的攻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