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新一代护卫舰通过验收将装备近30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俄海军新一代护卫舰通过验收将装备近30艘(图)
俄罗斯20380型护卫舰首舰“守护”号

俄海军新一代护卫舰通过验收将装备近30艘(图)
俄罗斯20380型护卫舰概念图。

  据报道,俄罗斯海军新一代的20380型护卫舰已于本月14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即将在1个半月内装备俄海军。

  首艘20380型护卫舰已被命名为“守护”号,将装备俄北方舰队。据悉,北方造船厂还将再为俄海军建造三艘同型军舰。

  按照俄海军的计划,如果资金保障有力,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黑海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将分别装备7-8艘20380型护卫舰。

  20380型护卫舰属于俄海军新一代的多用途水面战舰,不但可执行反潜和打击水面舰艇的任务,而且还可为登陆部队提供火力支援。该舰的排水量为2000吨,长约100米,宽13米。配备的主要反舰武器为“宝石”超音速导弹(出口型号将配备“天王星”反舰导弹)。

  另外,20380型还装备有“刀刃”防空系统、经过改进的100毫米舰炮、小口径防空炮和鱼雷发射管。

  这种护卫舰是俄罗斯自苏联解体以来完全自行设计的首种大型军舰。其出口型号被称为“虎”,已获得多个国家的青睐。(中国新闻网)

  资料:俄罗斯“虎”级护卫舰

  “虎”级护卫舰由俄罗斯“金刚石”设计局设计,北方造船厂制造。“虎”级护卫舰基本型的代号为20380,出口型为20382。但出口型与基本型在舰体及舰上结构和舰载系统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差别。“虎”舰全长93.9米,排水量1900吨,航程4000海里,舰员90人。

  “虎”级护卫舰设计建造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模块化设计技术。“虎”的排水量和甲板尺寸都有一定的设计冗余,可加载威力强大的武器。“虎”型护卫舰采用4台低噪声新式

柴油
发动机
,最高速度可达28节。

  “虎”级护卫舰隐形性能突出。它采用最先进的“舰船结构防护”原理,即“结构隐形”原理,可最大程度降低舰体雷达反射截面和红外线等辐射源,把战舰变成在一定距离内令对手无法发现的隐形武器。舰上使用了一种可以吸收雷达波的特殊材料。这种吸波材料不仅可以把敌方照射到军舰上的雷达波“一网打尽”,还可以降低噪声,减弱机械振动等。

  “虎”级护卫舰威靠强大武器系统。舰上有两套垂直导弹发射装置,配备8枚“宝石”型人工智能超音速巡航导弹;另有“蝼蛄”-ВЭ反潜导弹系统,配备6枚反潜导弹。舰上的“天王星”-E反舰导弹射程可达130公里,完全可以应对近海作战需要。用于近距离防御的有两套“卡什坦”

火箭炮系统。舰载卡-27舰载直升机主要承担反潜巡逻任务。

  “虎”级隐形导弹护卫舰的首舰被命名为“守护者”号,俄罗斯舰船专家指出,“虎”级护卫舰是代表俄罗斯海军水平的21世纪的“第一护卫舰”,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能与它媲美的护卫舰。俄海军将订购不少于12艘“虎”级护卫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