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开始向智利交付140辆豹-2主战坦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4:06 新华网
德国开始向智利交付140辆豹-2主战坦克(图)
资料图:德国卖给丹麦的豹-2A5坦克

  新华网圣地亚哥11月14日电 (记者 赵凯 许云鹏)智利陆军14日发布一份公报说,德国从14日起将智利订购的140辆豹2式主战坦克交付智利陆军。

  交付仪式14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智利国防部长戈尼出席了交付仪式。智利军方说,购买这批坦克是智利军队装备现代化计划中的最重要部分之一。该计划由智利前总统拉戈斯于2005年启动。

  智利与德国于今年7月签署了采购合同,德国确保这批坦克有效服役期可以达到30年。智利军方说,交付期限要视性能检测和备用零件生产状态而定,预计每3个月可交付10辆至12辆。

  豹2式主战坦克自重60吨,装备120毫米主炮。智利此次采购的140辆豹2式主战坦克将替代现役的220辆豹1式坦克。这些豹1式坦克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退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