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希望朝韩中美首脑宣布朝鲜战争正式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卢武铉希望朝韩中美首脑宣布朝鲜战争正式结束
资料图:韩国总统卢武铉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东京11月14日电 综合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13日表示,韩国、朝鲜、中国、美国四国的首脑应该发表一份宣布朝鲜战争正式结束的共同声明,并以此来推进朝鲜放弃核武器。

  卢武铉表示:“为了持续推进朝鲜弃核与签署和平协定的进程,有必要通过首脑宣言来出示一份日程表。此举会对解决这一问题的工作组提供强有力的讯息。”

  关于正式结束朝鲜战争等的宣言,以上个月举行的朝韩首脑会谈为契机,韩国等有关方面的人士开始展开热烈的讨论,为此卢武铉总统表示,应通过发表四国首脑宣言,形成一种潮流,以促进朝鲜弃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