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为伊战和阿富汗战争耗费1.6万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31 新华网
美国要为伊战和阿富汗战争耗费1.6万亿美元(图)
资料图:美军士兵在阿富汗巡逻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3日电 (记者 杨晴川 王薇)美国国会两院经济联席委员会13日发表报告说,2002年至2008年期间,美国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付出的成本总计将达1.6万亿美元,为布什政府迄今为止申请战争费用总额的一倍。

  报告说,这1.6万亿美元包括直接战争费用、为发动战争向别国借款需要支付的利息、投资损失、军人医疗费用和战争导致油价波动造成的损失等。其中仅伊拉克战争的成本就高达1.3万亿美元。如果把两场战争的费用摊到美国老百姓头上,平均一个4口之家要负担2万多美元。

  报告说,如果战争久拖不决,未来的经济成本将越来越高。报告预计,在2003年至2017年期间,两场战争将耗费美国3.5万亿美元。

  国会两院经济联席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舒默说,上述报告表明,两场战争给美国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令美国人无法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