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年向海外派兵1.97万人次35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26 新华网
日本6年向海外派兵1.97万人次35人死亡(图)
    资料图:2004年7月4日,在科威特城东北70公里美军设立的“弗吉尼亚”军营内,日本自卫队士兵在抵达后发放装备。新华社/法新

  日本政府13日向国会递交的一份答辩书显示,自日本2001年向伊拉克和印度洋派遣自卫队以来,已有16名士兵在执行任务期间自杀身亡。

  这份答辩书说,日本6年来海外派遣自卫队共计共1.97万人次,其中共有35人在执行任务期间死亡。除了16人自杀,另有7人死于疾病,其余12人死于事故或死因不明。

  “很难在向印度洋或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和士兵死亡之间概括出某种相互关联,”答辩书说。

  这是日本政府就社民党议员照屋宽德提问意见书作出的答复。目前没有任何关于这些士兵自杀的具体消息。

  日本2001年起根据《反恐特别措施法》向印度洋派遣海上自卫队,为驻阿富汗美军提供燃油支持;此外,日本派遣自卫队2004年至2006年间赴伊拉克南部执行非战斗性及人道主义援助任务。

  派驻伊拉克的自卫队已于去年7月撤离,但日本增加了以科威特为基地的航空行动。由于控制参议院的民主党反对,《反恐特别措施法》本月1日到期未能延续,日本已撤回在印度洋为美军供油的两艘舰只。

  日本国会众议院13日下午表决通过自民党提出的新反恐特别措施法法案,并送交参议院审议。但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随后重申,这些军事行动支持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违反日本和平宪法,民主党将在参院否决新法案。(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