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将联合研制伊尔-214型多功能军用运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4:18 新华网
俄印将联合研制伊尔-214型多功能军用运输机
资料图: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空中飞行

  俄罗斯和印度12日签署协议,联合研制新一代多功能军用运输机。

  美联社报道说,多功能军用运输机命名为伊尔-214,载重量为20吨,部件将分别在俄罗斯和印度制造和组装。

  俄印双方还签署协议,商定将印度当年欠苏联的10亿美元债务用于研发伊尔-214运输机。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到访的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会谈后说:“双方联合研制多功能军用运输机的协议,以及先前共同开发第五代多功能战机的协议,为俄印双方在极为敏感的科技、工业领域展开合作开辟了良好前景。”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俄印10月份签署共同开发第五代战机的协议,同时许可印度建造40架苏-30MKI战斗机,提升其机动性能,改进雷达和隐身技术。

  在核领域合作方面,由于国际原子能机构与核供应国集团对印度的限制,俄印12日没有签署核能合作协议。路透社报道说,俄罗斯计划帮助印度在库丹库拉姆建造4个核反应堆,双方今年1月已就此达成一致。(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