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二号测量船完成嫦娥一号测控任务回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远望二号测量船完成嫦娥一号测控任务回国(图)
资料图:远望二号测量船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经过37天的航行,近一万海里的远途,执行嫦娥一号卫星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二号测量船今天平安抵达国内码头。

  从10月7日出发至今,远望二号最远航行到达赤道附近的南太平洋海域,这次航行也创下了中国科学测量船的多项纪录。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主任简仕龙介绍称,远望二号三号连续跟踪15天,测控距离达40万公里,创下海上测量新记录。

  中央电视台远望二号测量船随行记者王亚民说,远望二号船曾经近20次穿越赤道,跨越南北半球,这样的航行对于航海,对于参试人员的心理身体、以及对于探测设备都是全新的挑战。

  据了解,另一艘测量船远望三号正在返航途中,预计月底回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