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国航两大航空公司年内入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4: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 本报记者获悉,南航将于本月15日在京加入世界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天合联盟。而国航上周也宣布,加入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联盟——星空联盟的57条准入标准达标工作即将完成,正式入盟指日可待,之前,上海航空公司已加入该联盟。

  据了解,随着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先后“入盟”,国内航空乘客将享受到更多的“国际高标准”服务。比如南航加入天合联盟后,持有南航明珠卡的乘客搭乘任何联盟内的国内外航班,都可统一积累积分,金卡持有者还可享受联盟内国外机场贵宾室的服务等。凡是11月15日出生并于2007年11月15日当天乘坐南航航班的天合联盟航空公司所在国旅客,都可在一年内免费再次乘坐一次南航航班(不限国际、国内航班)。

  国航加入星空联盟后,国内的旅客可以从国航买到通达联盟每一个成员航空公司航线所及的任何目的地,可以享受到更通畅快捷的中转服务。同时,“星空联盟”各成员航空公司的常客会员搭乘联盟内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也均可积攒积分和兑换奖励。

  此外,星空联盟的金卡和银卡会员可享受专门的值机柜台办理登记手续;在航班预订已满时,享受优先候补权;持全价机票者在机场临时更改航班可直接搭乘联盟其他成员航空公司的航班;会员还可获在全球660个机场贵宾室休息等特别待遇。“星空联盟”在全球各主要机场设置了联盟专属值机柜台,为乘客提供便捷的登机手续办理、连票办理、行李托运办理手续等服务,星空联盟还可为旅客提供多种超值通票和特惠机票等。

  背景

  星空联盟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联盟,由加拿大航空、德国汉莎航空、北欧航空、泰国国际航空、美国联合航空五家创始成员于1997年所共同组成。如今,其成员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涵盖全球五大洲,飞行航线网涵盖155个国家、超过800余个航点,现有成员近20家航空公司,每年为超过4.25亿乘客提供航空旅行服务。

  天合联盟拥有10家成员公司、每天运营航班近15000架次,通达149个国家和地区的728个目的地。拥有世界前列的枢纽基地与网络,其中包括达美航空所在的世界第一大的

亚特兰大机场,法航所在的欧洲第一大的巴黎戴高乐机场,大韩航空所在的亚洲第一大的仁川机场,
墨西哥
航空所在的拉美地区第一大的墨西哥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