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丽亚娜火箭因故推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9日电 (记者卢苏燕)阿丽亚娜空间公司9日晚宣布,由于技术故障,原定于格林尼治时间9日晚发射的一枚阿丽亚娜火箭被迫推迟发射,具体发射时间将根据故障排除情况而定。

  出现故障的这枚火箭是阿丽亚娜-5ECA型特大推力火箭,它的任务是运载巴西的STAR ONE C1民用通信卫星和英国的Skynet5B军事通信卫星。STAR ONE C1将为南美地区提供电视直播、数据传输和因特网连接服务,Skynet5B则为英国国防部、北约以及其他签约使用Skynet系列卫星的国家提供军事通信服务。

  阿丽亚娜空间公司总裁勒·加尔说,技术人员于9日上午发现

火箭固体燃料推进器的一个燃料罐的运转出现异常,他们一直抓紧检修,但始终没有查出故障原因。谈到新的发射时间,他表示至少要推迟到下周一。

  这将是阿丽亚娜火箭问世25年多来的第179次发射,也是该火箭系列中5型大推力火箭的第35次发射。据悉,除这次发射外,阿丽亚娜火箭今年年底前还将进行一次发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