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空警飞机上片语智擒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湛广刘永涛)“先生,您的机票乘机联撕错了,对不起,麻烦您到前舱补办个手续!”10日,在南航深圳飞往天津的CZ3721航班上,一名网上通缉犯欲乘机出逃,被机场警方识破。而南航空警在不惊动其他乘客的情况下,机智地利用一句话就将通缉犯带到机舱门口,守候在门口的机场警方迅速将其控制并带走。由于南航机组将情况及时向旅客介绍清楚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没有引起丝毫慌乱。

  10日上午8时50分左右,CZ3721航班旅客正在登机。此时深圳机场警方来到廊桥口,要求机组让旅客暂缓登机,并请求机组配合寻找一名已经登上飞机的旅客。警方透露,该名旅客是一名网上通缉的刑事嫌疑犯。南航空警迅速将此情况报告给机长,在与警方核实信息无误后,机长指示空警稳妥地予以协助。考虑到机场警方如果直接进入客舱抓捕嫌犯,将引起其他旅客的紧张,并可能导致嫌犯作出拒捕行为而危害旅客安全。于是空警与机场警方快速协调,做出一个稳妥方案:由机场警方在廊桥口设伏,乘务员在客舱内安抚旅客,控制好未登机旅客及客舱内的秩序;此时空警以地面值机人员身份进入客舱,不动声色地来到目标旅客身旁,语气平和地称:“先生,您的机票乘机联撕错了,对不起,麻烦您到前舱补办个手续。”这一举动并未引起该名旅客的警觉,乖乖跟随空警来到登机口,机场警方迅速上前控制该旅客,带上手铐并押上警车带走。

  随后按照民航安全规定,为防止嫌犯将危险物品遗留在飞机上,机组将情况向旅客做了说明,请求旅客配合清舱。确认没有异常情况之后,旅客重新登机,整个过程旅客非常理解与配合,秩序井然。航班于上午12时15分安全降落在天津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