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过4710亿美元国防预算 比07年度增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23 中国新闻网
美国通过4710亿美元国防预算比07年度增10%
资料图:在悍马车中作战的驻阿美军士兵

  中新网11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8日以400票赞成,15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2008年度国防预算4710亿美元,比2007年度增加约10%。

  但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拒绝同时审查布什总统提出的2008年度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紧急预算1960亿美元,并扬言将删减成500亿美元。但预算中划拨120亿美元用于驻伊美军改善装备预防路边炸弹袭击。预算案将送交参议院表决。民主党方面还表示将把更多的财政预算用在民生问题上。

  美国参众两院曾于今年3月间先后通过限期自

伊拉克撤军决议案,但遭布什总统否决,参众两院后来都未能推翻布什的否决。民主党因此决定采取拖延审查2008年军费的战术,并放话将砍掉四分之三的战争预算。

  众院少数党领袖及其他共和党人指责民主党,拖延并企图大砍伊拉克战争军费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将大幅降低美军的战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