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于2012年前后进行绕月探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1:2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7日电 (记者金晶) 据德新社7日援引德国政府航天政策协调官员彼得·欣策的话说,如果一切顺利,德国有可能在2012年前后发射绕月探测器,以绘制月球三维地图。

  他说,政府将于明年年初就是否开展无人探月计划做出决定。该计划预计耗资2.5亿至3.5亿欧元。他还说,如果计划获得通过并能获得足够资金,德国有望于2012年将一个无人探测器送入绕月轨道。

  据报道,这一探测器将在距离月球表面5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将绘制高分辨率的三维月球地图。欣策说,德国在三维摄影、雷达技术以及光谱感应等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优势,德国的探月计划具有可行性并有意义。

  欣策还指出,德国的探月计划与欧洲航天局的相关工作并不冲突,相反能够互为补充。据悉,德国已就其探月计划与欧洲航天局、美国宇航局和俄罗斯航天署等进行过探讨和协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