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局:中国计划于2009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国家航天局:中国计划于2009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资料图:上海航天局展示中国火星探测器模型。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国家航天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该台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计划于2009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报道说,这个项目中国和俄罗斯共同合作,利用俄罗斯的火箭进行发射。

  国家航天局外事司司长张伟介绍说,这个探测项目包含两颗卫星,中国研制一颗,俄罗斯研制一颗,俄罗斯的卫星落到火星的卫星上面,中国研制的卫星像探月一样要绕着火星进行成像,在2009年进行发射,准备工作和工程的前期论证已经正在开展了。

  据张伟介绍,

火星探测计划的启动,将使中国在深空探测领域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