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炮兵团士官选取拒绝人情干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9:52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炮兵团士官选取拒绝人情干扰(图)
资料图:解放军新型122毫米榴弹炮开火

  本报昆明11月8日电 张超、欧阳治民报道:“事务公开让我们不用‘躲电话’了!”今天,成都军区某炮兵团三连指导员李红旗告诉笔者:“士官选取工作全程公开,谁也不可能在群众眼皮底下搞‘小动作’了!”

  因为怕接电话而“躲电话”,曾是一些基层干部的无奈之举。士官选取期间,基层干部往往会接到一些来自战士家长、亲朋好友甚至领导机关的说情电话。这些电话虽然只是“谈点个人意见仅供参考”,却让基层干部左右为难。因此,不少营连干部一到“敏感时期”就干脆不接电话、不出门,以免“得罪人”。

  今年该团将士官选取工作作为推行事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对士官选取的名额、条件、申请人员以及民主测评、支部推荐、机关考评、选取结果等情况全部予以公开。此外,该团还在全团战士中公开聘请监督员,对士官选取工作全程监督,最大限度地保证士官选取的公平、公正。

  笔者在六连连务公开栏上看到,团营连各级的士官选取名额均列表公示,连队符合条件并已递交申请的战士也全部张榜公布。战士李明驰说:“现在选取全程透明,行与不行大伙一目了然,就算有人打招呼也没用!”一些基层干部说:“敏感问题透明了,让我们为难的电话少了,可以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