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2012年将执行大部分维持朝鲜战争停战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5:12 中国新闻网
韩军2012年将执行大部分维持朝鲜战争停战任务
资料图:韩国陆军部队准备进行作战演练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随着2012年4月韩国军队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简称作战权),调查朝韩非军事区(DMZ)内发生的事故等过去一直由联合国军司令部负责的大部分维持朝鲜战争停战任务将转交给韩国军队。

  韩国国防长官金章洙和美国国防部长盖茨7日在首尔举行第39届韩美安保协议会 (SCM),就到2012年4月17日移交作战权时为止完成调整联合国军司令部和韩国军队之间的停战管理任务达成了协议,并将这一内容纳入SCM联合声明中。

  据悉,两国决定到明年确定联合国军司令部移交给韩国军队的任务,并从2009年到2012年4月分两个阶段移交任务。移交的任务将包括非军事区(DMZ)出入检查、调查在DMZ内发生的事故、管理防越境设施和军事标志物等。

  就“美国何时从支恐国名单中删除朝鲜”的提问,盖茨强调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朝鲜半岛完全的无核化,虽然已有一定的进展,但尚未抵达目的地。只有在抵达目的地后,才可能将朝鲜从支恐国名单中除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