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预算问题威胁猎户座2015年3月发射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46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国际飞行》2007年11月5日报道】 如果NASA艰难的预算状况一直持续到12月之后,那么计划替代航天飞机于2015年发射的“猎户座”乘员探索飞行器(CEV)可能陷入危机。

  美国航天局局长格里芬在3月告知国会,依据航天飞机计划2010年退役的资金需求以及NASA近几年和未来计划的预算,他仅有65%的信心能够于2015年3月进行CEV的首次载员发射。

  NASA的资金困难是因为航天局2008财年的预算仍未被美国国会批准。NASA本应于10月1日得到预算。美国航天局目前一直在依据2006财年的预算水平来投资CEV计划,排除通货膨胀,比2008财年预算少3亿多美元。NASA 2008财年的预算是宽泛预算案的一部分。国会批准NASA预算的日期还未确定,布什总统已经表示可能否决此预算。( 曲佳 谢慧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