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龙嘉机场因烟雾弥漫6个航班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7日专电 (记者齐海山、王晓明) 从6日晚间开始,弥漫四周的雾气把长春包围的严严实实。由于能见度不足500米,截止到7日9时30分,长春龙嘉机场已经有6个航班延误。

  6日下午开始,天气阴沉,尚未见雾气扩散。晚间的时候,烟雾已经弥漫开来,整个长春市街道在路灯的照射下,显得迷蒙昏暗。清晨,大雾夹杂着零星的雨滴已经把附近的高大建筑隐藏起来,暖湿的空气呼吸起来感觉爽爽的,这在东北的初冬还是很少见的。

  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刘海峰说:“6日夜间到7日白天,属于典型的‘烟雾’天气,是空气中悬浮颗粒比较多造成的,主要分布在吉林省中东部地区,另外由于风力小,近地层可能出现逆温,能见度比较差,也就在500米左右,这样的气象条件对燃煤等

空气污染物扩散不利。吉林省气象台已经发布一氧化碳中毒黄色预警,提醒燃煤居民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长春市街道上的车辆已经明显放慢行车速度,不时飘落的雨滴已经把地面变得湿滑,再加上漂浮四周的雾气,车辆和行人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长春龙嘉机场问讯处工作人员说:“由于能见度比较差,影响航班起落,目前已有6个航班推迟,何时起飞当视天气状况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