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一架波音737客机发动机意外掉落后安全迫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46 新华网

  南非官员7日说,开普敦一架载有100多名乘客的飞机当天起飞时右引擎意外掉落,导致飞机实施紧急迫降。飞机随后安全着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架波音737客机由开普敦飞往约翰内斯堡,属南非国内的“全国航空公司”所有。

  这家公司在事后发表声明说,飞机右引擎脱离机翼后继续爬升。发现故障后,飞机立即返航,在地勤人员迅速清理散落在跑道上的引擎残骸后,安全降落开普敦国际机场,没有引发其他事故。飞机迫降期间,机场暂时关闭,机场塔台工作人员不得不对另外6架飞机进行疏导。

  南非联合新闻社援引南非民用航空部门负责飞行安全调查的官员吉尔伯特·特瓦拉的话说,一个调查小组正从约翰内斯堡赶往开普敦,对事故展开调查。

  来自比勒陀利亚的女商人卢内尔·德曼说,引擎掉落后飞机开始轻微抖动。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所有机组人员和乘客都保持镇定,没有发生任何恐慌。“坐在我旁边的乘客对我说,‘别担心,飞机将依靠另一引擎继续飞行’。我这才松了口气。”(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