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20期精彩目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6:05 《国际展望》杂志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20期精彩目录(图)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20期精彩封面

  1.封面故事

  明天的敌人来自天堂

  美国专家开始炒作中美太空对抗

  近两年来,随着中国在航天领域的不断进取,美国国内部分媒体和研究机构无视中国反对太空军事化的一系列宣示,不断炒作中国太空力量威胁美国。究其背后的原因,首先,随着中国将越来越关注太空战问题,更多更活跃的相关思考将在媒体出现;同时,中国的太空技术将获得长足进步,水准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站在太空的高度保卫国家安全,将是中国日益重视的重要战略思维。其次,太空战略其实是美国下一步军队建设的重中之重,占领“高边疆”将使美国在21世纪继续占据全球军事力量的制高点。那么到底是中国在向太空进军,还是美国为发展自己的天军寻找借口和假想敌?

  2.聚焦中国

  [外论]“入联公投”此路不通

  [热点]中国在向全球扩张?

  美国部分右翼人士妖魔化中国外交政策

  [海峡]消失的雄风-IIE

  台军“双十节”阅兵内幕

  3.主编论点

  千年梦想一朝成真

  4.专家视野

  甚嚣尘上的民族主义思潮

  浅淡民族主义问题研究中的三个问题

  5.特别报道

  大国雄心

  全球媒体强烈关注中国探月计划

  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发射成功,继神州系列载人飞船之后,中国航天又一次震撼世界。各国媒体对中国探月工程的逐步展开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普遍认为这是中国科技进步的成果,是中国综合国力的体现。但也有部分别有用心的媒体诬称探月工程是中国建立太空军事力量的重要步骤,中国将与美国展开太空军事竞赛。

  “无赖”军团

  美国黑水保安公司揭密

  6.环球观察

  [文化]千面传奇

  传记作家笔下的切·格瓦拉

  [文化]多丽丝·莱辛的文学人生

  [外军动态]四代++:最后的侧卫

  俄罗斯苏-35BM多用途战斗机透视

  作为“最接近五代机的四代战斗机”,苏-35BM采用了许多为PAK-FA研制的新技术,它拥有仅次于F-22的强悍作战能力;而它将承担的任务也格外艰巨——在PAK-FA服役前抗衡“猛禽”与“闪电”。

  [外军动态]装甲告急

  美以陆军战斗车辆防护大升级

  伊拉克和黎巴嫩战场,昔日陆地“巨无霸”——装甲战车屡屡被价格低廉、神出鬼没的反坦克武器击破,也许只有这种血的教训才能为未来装甲防御发展指出正确的方向……

  [外军动态]越境出击倒计时

  风口浪尖上的土耳其国防军

  [外军动态]打击覆盖全球

  美国空军航空航天远征部队

  美国空军下辖的航空航天远征部队在近年来美军的一系列作战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美军行动力度的日益加大,航空航天远征部队在繁重的任务面前暴露出了大量问题,必须实施进一步的调整予以解决。

  [外军动态]黑客帝国

  美国网络战部队揭密

  7.历史深度

  [沙场]“弩炮”行动

  米尔斯克比尔之战纪实

  1940年6月,法国战败投降后,英国海军为了保证法国舰队不落入德国人之手,以武力为后盾,对分散在各地的法国舰队实施控制。其中,在北非的米尔斯克比尔,这场行动变成了一场武力对抗……

  [经典]孤海绝唱

  “晴岚”特攻覆灭记

  封二、插页:日本关注解放军海军新型舰艇群

  封底:迟到四年的“机敏”

  邮购启事

  您可以直接从国际展望邮购部购买我们的刊物,如您选择平邮,我们将承担您的邮购费用,如您选择挂号邮寄,则需要您另支付3元人民币的挂号邮寄费。邮购地址:上海市市西江宁路1415弄(世纪之门)20号304室;收 款 人:潘乃巩;邮编:200060;邮购部电话:021-62770462;联系人:廖小姐。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