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着手制订能源核能航天等中长期合作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11月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上发表题为《中俄经贸合作的明天会更好》的讲话。温家宝在讲话中指出,中俄双方在投资、能源、核能、科技、航天等领域的中长期合作规划已经开始着手制订。

  温家宝说,在中俄两国政府和各界朋友的辛勤耕耘下,两年来中俄经贸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中俄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取得新进展。两国互办“国家年”期间,双方签署了投资保护协定,举办了两届大型投资促进会议,相互投资规模已超过16亿美元。

  温家宝说,中国企业在俄投资建设的“波罗的海明珠”、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以及在托木斯克州的木材深加工等项目进展顺利,双方在投资、

能源、核能、科技、航天等领域的中长期合作规划已经开始着手制订。

  温家宝还指出,中俄能源和资源合作不断深化。中俄在能源和资源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合作规模的扩大给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了实惠。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调彼此利益关切,积极开展油气、森林、矿产等资源的联合开发、管道建设及深加工合作,既促进了两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又维护了国际市场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