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预计2012年后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2:4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11月5日专电(驻京记者陆正明)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裴照宇透露,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预计2012年后发射。

  他说,“长征五号是我国计划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它使用氢氧作为燃料,是环保型燃料,具有较大的推力。根据我们现在的计划,预计要到2012年之后进行火箭的飞行试验,才能进行发射。在我们第二期月球着陆探测器的方案中,曾经考虑过使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但是,为了使用更成熟的火箭,我们现在正在考虑其他的选型,包括长征三号系列的其他型号。我们在长征三号系列里还有一个型号的火箭,就是长征三号B,这种型号的运载火箭也具较大的推力。目前正在论证用长征三号B进行发射月球着陆探测器的可行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