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新加坡旅级部队单方面在台湾进行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李光耀:新加坡旅级部队单方面在台湾进行训练
资料图:在台湾进行军事训练的新加坡“星光部队”人员

  中新网11月5日电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日前表示,新加坡军队在台湾的军训属于旅级单位训练,而且是单方面进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结束印度之行的李光耀接受随行记者访问,他在被询及新印双边关系不断加强后,印度是否会成为新加坡军人的另一训练重地时作出上述表示。

  报道称,新加坡和印度的双边防务关系不断加强,但印度不会成为新加坡继台湾后的另一个军事训练基地。

  李光耀说,与新加坡和台湾的情况不一样,新印两国的军事训练安排,更多是促进交流的军演,包括一起进行的海、陆、空军演习。

  他说,新加坡在台湾的军事训练完全属于本身的单方面训练,新加坡军队只是借用台湾的训练基地。

  据悉,新加坡武装部队过去30多年取得台湾当局合作,在“星光计划”代号下派遣军人到台湾几个训练基地进行训练。

  李光耀说,新加坡军队在台湾的军训属于旅级单位训练,而且是单方面进行。这和在印度的军演是联合进行的不同,涉及的是双方军队。

  新加坡和印度上月9日针对让两国空军在印度展开双边联合军训及演习签署协定。两国防务交流近年不断加强,此前两国陆军已完成三次联合军演,第四次演习也已在上月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