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飞机坠民房砸死六人 民航负责人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20 东方今报

  据新华社电 一架小型飞机11月4日起飞后坠落在巴西圣保罗市北部一个居民区(如图),造成至少8人死亡,2人严重受伤。

  巴西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2时05分,一架里尔-35小型喷气飞机从圣保罗市北部的坎波多马尔特机场起飞,飞出不到1公里便坠毁。

  飞机坠落在卡萨韦尔迪区贝尔纳迪诺德塞纳街118号和104号民宅上,两栋民房均被砸毁,隔壁的120号和126号民宅也受到损毁。飞机坠落后起火。

  39岁的飞行员保罗·罗伯托·菲尔米诺和25岁的副座飞行员阿尔贝托·苏亚雷斯均遇难,机上并未搭载乘客。

  飞机坠毁还造成地面上6人死亡,均为同一个家庭的成员。75岁老妇莉娜·奥利韦拉·费尔南德斯以及她的儿子、儿媳和女儿、女婿均在事故中丧生,费尔南德斯刚满9个月的外孙女也不幸遇难。

  费尔南德斯16岁的孙女克劳迪娅·利马·费尔南德斯在事故中受伤,成为家中唯一幸存者。事故还造成一名11岁女孩受伤。

  从报纸刊登的照片可以看到,飞机坠落处的房屋完全被砸毁,只剩下几根支撑的钢筋,屋顶和墙体被砸烂。事故现场电力供应目前仍处于中断状态。

  圣保罗地区航空飞行安全中心官员卡洛斯·米内利·德萨说,飞机在起飞后并未依原定方向向右方飞行,而是转向左方飞行。管理员试图通知飞行员这一错误,但未接到应答。

  因为巴西频繁发生空难事故,据悉,巴西国家民航局负责人米尔顿·苏安纳齐于上月30日刚刚引咎辞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