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旅客欲携带违禁物品登机被取消乘机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常州网11月5日电:(杨薇 盛春花)近日,常州机场安检人员在对乘坐ZH9446航班前往厦门、深圳去的旅客进行安全检查时,在一名青年男性旅客的手提行李中查获一根甩棍和一把自锁刀具,此物品具有一定的杀伤力,被列入违禁物品,逐将该旅客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据悉,当日上午,ZH9446航班已经开始登机,该青年旅客才急冲冲地赶到安检口,按照民航总局的规定,航班已开始登机,匆忙赶到安检现场者被列位重点检查对象。因此,遂对该名旅客进行重点检查,发现该旅客随身行李中一根甩棍和一把自锁刀,青年旅客自称该物品是其网上够买,为了防身而带的。机场安检人员向该旅客解释此类物品属于违禁物品和乘座民航客机的规定,把该旅客移交给机场公安机关处理,公安机关当即没收了甩棍和自锁刀具,取消了该旅客的乘机资格,并进行进一步的审查。

  机场安检部门在此提醒广大乘机旅客: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携带违禁物品,涉及航空安全的物品是一律不允许携带的,否则将给自己的行程带来麻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规定,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管制刀具等物品都属于国家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