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德军狂风侦察机跟踪塔利班活动照片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驻阿德军狂风侦察机跟踪塔利班活动照片曝光
驻阿德军“狂风”侦察机所拍摄的一张侦察照片被公开。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德国媒体4日报道,驻阿富汗德军“狂风”侦察机在侦察阿富汗塔利班分子活动情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驻阿德军“狂风”侦察机所拍摄的一张侦察照片也于近日被公开。

  侦察照片显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的一条道路上停着一辆汽车,三人站在这辆汽车附近,其中一人手里拿着手枪。这三人可能是正在准备用汽车炸弹制造爆炸事件的塔利班成员。

  “狂风”侦察机拍摄到的照片都被列为机密,驻扎在马扎里沙里夫的德军第52侦察中队负责处理这些照片,德军目前在马扎里沙里夫驻有6架“狂风”侦察机。塔利班武装分子正在阿富汗秘密活动,不时发动恐怖袭击。要取挫败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活动,及时获得他们的情报是至关重要的。

  驻波茨坦的海外德军司令部指挥官维埃里克中将称:“狂风侦察机是驻阿国际安全协助部队的重要侦察手段,它能够看到我们想看到的一切。我们能够通过狂风侦察机侦察到目标地区有多少人、他们有什么装备、道路情况、地下通道处是否有汽车。”德国每年在阿富汗派驻的兵力达9000人,这是德国向海外派驻的人数最多的一只部队。自德军于2002年向阿富汗派兵已来,已有近5万德军士兵在阿富汗服役。“狂风”侦察机拍摄到的照片将被很快被转送至驻阿国际安全协助部队的数据库中,德军专业人士将在一个小时之内就侦察照片的内容作出判读。

  维埃里克中将称,驻阿德军士兵在阿富汗执行的任务是危险和艰巨的。在阿富汗南部发生的武装冲突有所加剧,塔利班武装还在向北方渗透,每年都有200名德军士兵因包括心理压力过大在内的各种原因被提前送回国。

  向外派兵使部队指挥官的看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维埃里克称:“德国军队现在已是一个很有作战经验的部队。在1990年之前,我们只能通过演习来收集经验。我们知道,演习无法与实战并提相论。我们现在有一只新的德军部队了。海外作战的经验正使德军的训练更为完善。”(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