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客机两名飞行员驾驶夜航班机时同时睡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两名美国飞行员在一次驾驶夜航班机时竟然打瞌睡,任由飞机以两倍限定时速的速度飞向机场,直到被地面工作人员发出的紧急呼叫惊醒。美国国会日前就这起飞行事故举行了听证会。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2004年3月,当时两名飞行员驾驶飞机从马里兰州城市巴尔的摩飞往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一份报告引述飞行员的话写道:“在飞行的最后45分钟,我睡着了,副驾驶也一样。”

  当飞机飞到距离丹佛国际机场东南方向大约96公里时,驾驶员本应开始准备降落,但这时飞机还停留在1万多米的高度,这远远高于规定的标准。而当时飞机的飞行速度则约为每小时980公里,这是限定时速的两倍。

  “我突然间醒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听到机场指挥人员发来疯狂的呼叫……我应答后,按照他们的指令开始降落,这时副驾驶也醒了。”飞机最终安然无恙地降落在了丹佛国际机场。报道称,在执行当晚的飞行任务时,飞行员已经连续上了3天夜班,每班8个小时。

  发生这次疲劳驾驶事故的是一次商业航班,但有关报告没有透露它的航班号以及机上的乘客人数,只说这是一架空中客车319飞机。“保密”的原因自然是害怕影响该航空公司的信誉。但有人推测事故航班属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或边疆航空公司,因为当时只有这两家公司有此机型。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发言人梅甘·麦卡锡表示,美联航当时没有在巴尔的摩和丹佛之间开辟红眼航班,他们也没有收到有关事故的报告。美国边疆航空公司发言人乔·霍达斯则表示,虽然当时他们在这两个城市间开设了红眼航班,但他们也没有收到事故报告。

  不过霍达斯承认他们此前收到过类似报告,并对这些事故进行了处理。他强调:“我们非常重视飞行安全问题,并密切留意机组成员是否疲劳。”霍达斯指出,为了防止发生疲劳驾驶事故,他们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若原定要执行任务的飞行员觉得疲劳可以提出取消当次飞行任务而不受罚。 (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