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航空客机机翼受损照飞 乘客拒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斯里兰卡航空客机机翼受损照飞乘客拒乘(图)
客机碰撞后都受损,英航客机的翼尖折断,末端掉在地上。

  中新网11月5日电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上月发生两架客机在滑行道上轻微碰撞事件,导致英国航空公司和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两架客机机翼部分折断,但英国传媒报道,斯兰里卡航空公司翌日安排乘客乘搭没有机翼翼尖的同一班机继续行程,引起乘客下机抗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宗客机轻微碰撞事件10月中旬发生,当时一架预备飞往新加坡的英国航空公司波音747客机停在滑行道上,其间被另一架正在滑行的斯里兰卡航空公司A340空中巴士碰到,两架客机的机翼受损,其中英国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机左边机翼末端部分折断要停飞。

  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称,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乘客当日被安排入住酒店,航空公司承诺翌日会安排他们转搭另一班机继续行程,但到了第二天却仍被安排乘搭同一班机翼翼尖折断的航机,乘客大为不满。

  虽然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强调,翼尖的设计纯粹是航空动力学的考虑,有助节省

能源,没有翼尖也不会构成危险,“这完全不会影响安全,安全绝对放在我们第一位。”但多名乘客拒绝乘搭这班机,决定转搭另一班机,最后这班机延迟两小时后起飞,最后这班机也安全到达目的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