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购美60架UH-60M直升机将全部在台组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台军购美60架UH-60M直升机将全部在台组装(图)
资料图:两架美国陆军UH-60黑鹰直升机

  中新网11月5日电 台陆军明年将着手采购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以开始换装目前老旧的UH-1H直升机。据了解,在工业合作的要求下,美方“难得”同意这项台方预计花费717亿(新台币,下同)采购的60架直升机,全数都在台组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陆军向美采购的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计划在八年后全数交机,美方已同意透过在台进行组装,同时设立“黑鹰”直升机的亚太维修中心,并经由在台组装方式,转移维修技术给台湾,藉以降低台湾陆军未来后续可能追加采购这型直升机的后勤成本。

  根据美国陆军的空中现代化计划,UH-60M“黑鹰”直升机已被美军视为未来十年的主要通用直升机机型,目前仅美军对UH-60M的需求就超过1200架,美国并已对外出售近3000架UH-60系列机种。

  亚洲现在有日本自卫队装配UH-60J型,台陆军将采购的UH-60M更先进,与旧型的UH-60L机型相比,UH-60M型还配备了数字化的航空电子设备,并换装功率更大的

发动机

  不过另一项30架AH-64D阿帕契攻击直升机的采购案,美方则坚持此型直升机有高精密科技,拒绝台方在台组装要求。

  此外,三项军购中唯一过关的P-3C反潜机采购案,原本台方许久前已经从美国“飞机坟场”(退役飞机集中地)选定12架封存已久的P-3C机体,打算交由洛克希德马汀公司进行启封和翻修。

  但据指出,由于美方近期恰巧有一批准备除役的P-3C反潜机“热机”,在台军方争取下,美方已同意改将这批机体状况较好的P-3C直接转售给台湾,预计可为台海军省下一笔旧机启封的预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