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嫌购美P-3C反潜机状况太差想买新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8:55 中国台湾网
台军嫌购美P-3C反潜机状况太差想买新机(图)
资料图:美国P-3C “猎户座”海上反潜巡逻机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延宕多年的三项军购预算在今年年中通过,如今传出打算购买的“P-3反潜机”,因为预算拖得时间太长,飞机锈蚀情况超过编列预算时的估计,台海军内部因此传出“还不如买新机”的呼声,要求追加预算。

  台媒指出,“P-3反潜机”代号为“神鸥案”,台湾计划向美军采购12架封存的“P-3C反潜机”,再由厂商进行翻修、改装。目前台湾海军指定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由于台当局防务部门之前把“神鸥案”和“潜艇”、“爱国者导弹”并成三项军购,因此推迟到今年年中才通过“神鸥案”。

  据台媒指出,早在美国同意台湾采购“P-3反潜机”时,台海军官员就到美军封存军机的沙漠里,挑了状况最好的12架P-3C,没想到预算一拖好几年,飞机的状况也随着时间愈来愈糟糕。2005年,美军一度对台湾地区发出最后通牒:再不决定,这12架状况好的飞机,将优先转移给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来自台湾海军司令部的消息指出,这些飞机必须更换的零件比当时估计的多得多,例如飞机蒙皮,现在可能要全部更换,至于其它零附件,更不在话下。因此台海军内部倾向“不如重开生产线买新机”。(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