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定购的P-3反潜机锈蚀严重 军方倾向买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新网11月4日电 延宕多年的台湾当局三项军购预算已在今年年中通过,目前却传出,原本争议最小的P-3反潜机,因为预算拖得太久,飞机锈蚀情况超过编列预算时的估计,台湾海军内部因此传出“还不如买新机”的呼声。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虽然买新机势必要追加预算,但长期看来,反而可能更划算。

  台军方的P-3反潜机采购代号“神鸥案”,计划向美军采购十二架封存的P-3C反潜机,再由厂商进行翻修、改装。目前海军指定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但由于军方之前把“神鸥案”和潜艇、爱国者导弹并成三项军购,因此迟至今年年中才通过。

  报道说,早在美国同意台湾方面采购P-3反潜机时,台海军官员就到美军封存军机的沙漠里,挑了状况最好的十二架P-3C,没想到预算一拖好几年,飞机的状况也随着时间愈来愈糟,2005年,美军一度对台湾发出最后通牒:再不决定,这十二架状况好的飞机,将优先转移给韩国等国家。

  来自台湾海军司令部的消息称,这些飞机必须更换的零件比当时估计的多得多,例如飞机蒙皮,现在可能要全部更换,至于其它零附件,更不在话下。因此台湾海军内部倾向“不如重开生产线买新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