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航母和攻击舰开始在海湾水域举行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09:11 中国新闻网
美海军航母和攻击舰开始在海湾水域举行军演
资料图: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

  中新网11月3日电 美国海军已于2日在海湾水域开始一系列军演,一艘美军航母和两艘远征攻击舰只参加了演习。

  据外电报道,驻巴林的美海军第五舰队在一份声明中称:“为期5天的危机反应演习将动用两栖、空中和医疗部队。”美国海军第59联合特遣部队指挥官查姆比尔斯称:“演习的想定条件很困难,但这将为我们应对一个真正的世界事件作好准备。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对一个自然灾难或者地区危机作出协调一致的反应。”

  与此同时,世界大国已在伦敦的会谈中同意推动对伊朗的第三份制裁决议案,除非有报告称伊朗正试图解决它们有关对伊朗核项目的担心。美国一直没有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伊朗一直否认其核项目是为了制造核武,坚持称其核项目是出于生产电力的和平目的。

  第五舰队发言人加伊中尉称,演习计划是于数个月前完成的,与具体事件没有联系。他称,演习想定包括人道主义援助和自然灾难救助课目。他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保证海上安全,其中包括所有地区盟国的货物能够自由通行于海湾地区。我们决心保证霍尔木兹海峡的开放性以确保这一地区海上贸易的顺利进行。”美国近年来已在伊朗附近海域举行了数次军演。一个规模很大的美军舰艇舰队六月份曾在伊朗海岸和霍尔木兹海峡举行了两周的军演。霍尔木兹海峡是海湾地区石油的一个主要运输通道。

  伊朗曾称,美军在伊朗附近海域举行的演习只是为了提高美军的士气。伊朗革命卫队海军指挥官周一曾暗示,如有必要,伊朗伊斯兰民兵武装具备切断霍尔木兹海峡石油运输线的能力。

  海军称,在海湾水域举行的演习将由特遣部队指挥,特遣部队中包括美军两栖攻击舰“黄蜂号”,该舰载有海军陆战队直升机和登陆艇。海军还称,航母“企业”号和其打击编队、“奇尔沙治”远征打击大队也已开始在海湾水域展开训练。“奇尔沙治”号也是一艘装备有海军陆战队直升机和登陆艇的两栖攻击舰只。美国海军称:“多个打击编队具有执行广泛任务的能力。”(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