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机步旅构建一体化野战指挥控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06:47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机步旅构建一体化野战指挥控制系统
资料图:装备国产轮式步兵战车的机械化步兵

  本报讯 张文生、张伟报道:深秋时节,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野战指挥演练在内蒙古草原深处悄然展开:野战指挥所内,由情报侦察系统传回的战场信息,实时呈现在电脑屏幕上;各级指挥员通过战场共享态势图,同步判断情况,实施分布式协同决策和随机协调。瞬间,“信息流”牵动“指令流”传递到各火控中心,汇集成强大火力直扑“敌”阵地……北京军区某机步旅通过构建一体化野战指挥控制系统,大大提高了作战指挥效能。

  为改变传统指挥控制系统存在的信息传递慢、指挥手段单一等问题,近年来,该旅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对现有指挥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实现了多系统间的互联互通,初步形成了一个集情报侦察为主线、网络传输为核心、交互作业为手段、信息共享为平台的野战指挥控制系统,使作战指挥实现了情报获取实时化、信息传输网络化、指挥控制可视化、系统建设配套化。

  与此同时,该旅还通过改革指挥体制结构,压缩指挥层次,将分散配置的各级指挥员与“指挥链”有机融合在一起,大大提高了决策指挥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