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美若动武将陷更深泥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美若动武将陷更深泥沼
资料图:伊朗防空部队作战演练

  中新网11月2日电 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10月31日警告美国不要对伊朗发动攻势,因为军事行动将会使美国陷入比伊拉克和阿富汗还要深的泥沼。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Fars)通讯社引述贾法里的话说,一旦伊朗遭到攻击,革命卫队将回以“致命的反击”。他说:“敌方知道,若它攻击伊朗,必将陷入比伊拉克和阿富汗还要深的泥沼,而且最终必败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就在贾法里讲话的前一天,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批评了美国上个星期落实新的制裁措施,美国的措施禁止美国公司同与革命卫队有关系的公司交易。

  伊朗的核计划导致它同西方国家的关系日益紧张,美国认为,伊朗核计划的目标是制造核武器,美国也指伊朗供应武器给

伊拉克的武装分子,伊朗已否认这两项指责。

  近几个月来,各国一直在关注美国是否会对伊朗动武,美国表示会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但也没有否定动武的可能性。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星期三在巴黎说道,军事行动并非“不可避免”,也非美国“称心之选”,他认为,采取更严厉的惩罚措施有助于避免军事行动。

  伯恩斯此趟欧洲访问行程旨在争取欧洲国家对伊朗的新制裁行动。

  另一方面,深具影响力的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也提醒国民提防宿敌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

  拉夫桑贾尼在德黑兰对军事将领讲话时说:“自从(1979年的伊斯兰教)革命以来,敌人策划了多项阴谋,但目前的局势是“史无前例”的。

  他说,驻扎在中东地区的美军正在进行前所未有的调动,美国的军事部署也制造了恐慌的气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